哈李波特

【南以颜喻】霍格沃兹爱情故事 02

  所有新生到达霍格沃兹,接下来便是分院仪式了。

  张颜齐满怀期待地戴上了分院帽,“你英勇无畏,奋不顾身。大胆无畏,喜爱冒险。决定了!格兰芬多!”分院帽宣读完张颜齐就高兴地去往格兰芬多的坐席。周震南听到张颜齐去了格兰芬多虽然不想承认但内心着实有些小失落,列车上主动与自己交好的人不仅是个混血①还是个格兰芬多!天知道纯血的斯莱特林有多排斥他!不久便轮到周震南进行分院了。“精明,野心,意志坚强,才能,权力。斯莱特林!”周震南不出意外地进入到父母所期盼斯莱特林。

  第二天清早,他们要去学习魔药课。路上,张颜齐看到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于是张颜齐收到了来自周震南小朋友还没睡醒的瞪视,但由于头上的呆毛,整个人显得奶呼呼的。张颜齐情不自禁的揉了一下周震南小朋友的头“早安。” 似乎这一动作把周震南给惹毛了,他把张颜齐的手拍了下来“干哈子!”张颜齐怂的立马喊南哥。

  路上张颜齐一直跟周震南分享的趣事“我跟哩讲哦,那个楼梯老是变来变去的,我刚刚下来走了好久,我都怕我要迟到了!还有还有,我们宿舍门口的胖夫人她说她好久没见到像我这么帅的小伙子了!可真有眼光!唉,还有那...”周震南忍不住打断他的讲话“可以了!我们不一样,我来自斯莱特林,你来自格兰芬多,而且你还是个...算了,反正我们不可能是朋友。”“为什么?我们交朋友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想和你交朋友了,这和我们在哪个学院没有关系。”张颜齐回想起第一眼看到周震南时,他脸上透露的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孤独,这让张颜齐很想抱抱他,倒也不是说他看到谁孤独就想要这样子做,说不上为什么,只是见着周震南,就很想要温暖他。许是被张颜齐真挚的眼神和纯粹的话语打动,周震南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只是脚步加快了些,说了句“随便你”便朝教室走去了。

  到达课室后他们两人挨着坐下。“咳咳,同学们好,我是你们这学期的魔药老师,我的课上不许发呆不许打瞌睡不许交头接耳,否则按我心情扣分。当然,回答问题的我也酌情加分。接下来翻开课本我来简略介绍一下魔药。婆娑石,从山羊胃里取出来的石头,用来解毒非常有效。泡泡茎,泡泡茎的脓汁对难缠的面疱有特别的疗效。放气水......”也许是昨晚第一次来学校报道兴奋得睡不着,这下子张颜齐在魔药老师催眠般的声音中渐渐进入梦乡......

  眼尖的魔药老师发现了打瞌睡的张颜齐:“请张颜齐同学回答一下泡泡茎的作用”。周震南略带嫌弃地拿手肘撞了一下张颜齐,张颜齐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周震南在桌底下悄悄地递了小纸条给他,于是乎张颜齐有惊无险地度过了这节魔药课。张颜齐边想着‘这小朋友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还挺暖嘛!’边把周震南递给他的小纸条夹在书本里。

(注:文里的混血指的是父母有一方是不懂魔法的麻瓜)

我也不知道我这章写了啥 TAT小学生文笔哭了 写不出甜甜的感jio

评论(4)

热度(18)